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緝犯藏毒頑強拒捕 新北警柔道大外割壓制送辦

2021/11/16 14: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16日電)通緝犯蕭姓男子遇警方攔查,不僅謊報身分逃跑,還跳進涵洞躲藏、拿螺絲起子威脅「不要逼我」,員警用柔道「大外割」壓制,在蕭男身上起出毒品,移送新北地檢署歸案、偵辦。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今天上午召開案情說明記者會指出,14日下午3名員警巡經板橋區南雅西路2段與館前西路口,看到路旁39歲蕭姓男子形跡可疑,上前攔查。

警方表示,蕭男疑因有毒品通緝在案心虛,先假意配合謊報弟弟的身分,但當員警欲進一步盤問時,蕭男拋下隨身背包徒步狂奔,過程中撞倒路邊1輛機車,絆住警方追捕攻勢。

警方指出,員警猛追數百公尺不見蕭男蹤影,此時有熱心民眾以手勢示意,看到有人跳進路旁的湳仔溝中,員警持手電筒在陰暗又雜草叢生泥濘中搜索30分鐘後,在附近涵洞發現蕭男身影,但蕭男繼續逃跑,不肯就範。

最後雙方在某工廠中對峙,蕭男隨手持工廠內的1把螺絲起子抵住脖子,威脅說「不要逼我」。員警機智使用警棍打飛蕭男手上螺絲起子,並上前施以柔道「大外割」壓制,結束這場警匪追逐戰。

警方在蕭男背包內查獲安非他命、毒品吸食器,詢後依毒品通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將蕭男移送發布通緝的新北地檢署歸案、偵辦。(編輯:戴光育)110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