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花壇廢棄物棄置場大火 開挖灑水176小時撲滅

2021/12/21 12:56(12/21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1日電)彰化縣花壇鄉橋頭村1處廢棄物棄置場13日起火,大火產生的濃煙讓附近民眾苦不堪言,彰化縣消防局消防員忍著惡臭灑水滅火長達176小時,終於在昨天將火勢完全撲滅。

彰化縣政府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彰化縣花壇鄉橋頭村一處廢棄物棄置場堆滿大量的木材等廢棄物,消防局13日上午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棄置場發生大火,消防局立即出動消防車前往救火。

由於棄置場面積廣大,火勢撲滅不易,產生的濃煙帶著惡臭,讓周邊居民苦不堪言;彰化縣長王惠美16日也到現場了解大火灌救的進度,當場指示消防局環保局儘速滅火以及掌握空氣污染情形。

彰化縣消防局長施順仁指出,廢棄物數量龐大,總重達2000公噸,廢棄物堆置面積廣達1700多平方公尺,且屬於木材深層火災,灑水灌救只能滅表面的火,也出動挖土機開挖噴水降溫,而火勢在撲滅後,餘溫仍會造成水蒸氣白煙,消防局也持續派員巡邏警戒,如有復燃可即時處理。

消防局指出,在消防人員不中斷輪班以及動用挖土機逐一將廢棄物開挖、降溫、移置,歷經176小時後宣告火勢熄滅,不過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編輯:謝雅竹)110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