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蘊泉庄疫苗造冊不實 執行董事、特別助理遭起訴

2022/1/12 18:35(1/12 1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2日電)新北市淡水蘊泉庄飯店劉姓執行董事、何姓特別助理涉夾帶23名親友,提報不實高風險工作者名單供造冊施打疫苗。士檢偵結,依業務上登載不實準文書罪嫌起訴劉、何。

士林地檢署起訴書指出,蘊泉庄飯店於民國109年經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核定為防疫旅館,觀旅局於110年通知陳報「實際執行居家檢疫工作之第一線人員等高接觸風險工作者」名單,以彙整造冊優先施打疫苗名單。

劉姓執行董事為讓親友優先施打疫苗,將14名親友個人資料交給何姓特別助理,授意列入高接觸風險工作者名單;何姓特別助理另將自己的9名親友,連同劉姓執行董事提供的14人資料,一併列入高接觸風險工作者名單。

何姓特別助理明知23人都不是飯店職員,卻在名單的工作單位中將23人登載為備勤,在工作內容欄則不實登載為送餐、消毒、預備替補離職員工等,並將名冊傳送給觀旅局承辦人員造冊,觀旅局人員再將名單送給交通部觀光局。

劉姓執行董事辯稱名單只是預想同住者,指何姓特別助理擅自送出名單;何姓特別助理則坦承全部犯罪事實。

檢察官認為,劉姓執行董事、何姓特別助理涉犯刑法的業務上登載不實準文書罪嫌,日前向法院提起公訴。(編輯:張銘坤)111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