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丟丟妹叔父遭搶數十萬元 犯嫌1自盡1落網

2022/2/21 07:55(2/21 15: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1日電)直播業者「丟丟妹」的叔父4日遭蒙面人持槍闖住家搶走現金約30萬元,於11日才報案。彰化警方圍捕時,楊姓主嫌舉槍輕生,今天不治,另名李姓共犯也落網,全案依強盜等罪嫌法辦。

李姓女直播拍賣業者(丟丟妹)日前遭爆料,她的父親過年期間在彰化縣伸港鄉開賭場,遭人持槍搶走新台幣近千萬元現金。「丟丟妹」父親18日接受媒體訪問說,合作的貿易商4日晚間來交貨款給弟弟,2名犯嫌進屋搶走約30萬元即離開,為確保人身安全才於11日報案,他與弟弟相鄰的透天厝非賭場,網路傳聞是錯誤的。

彰化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保安警察隊、和美分局共組專案小組主動偵辦,今天宣布破獲這件蒙面歹徒持槍強盜案,縣警局刑警大隊長許忠彥主持記者會受訪表示,犯嫌蒙面且作案車輛未懸掛車牌,經調閱縣警局建置的「天眼防衛網」路口監視器系統及相關資料,釐清逃逸路徑及掌握涉案楊姓、李姓男子身分。

許忠彥說,經專案小組多天跟監埋伏,19日夜間掌握楊姓主嫌行蹤並跟監至雲林縣某家汽車旅館,當特殊任務警力準備發動攻堅時,車庫鐵門突然開啟,隨即車內傳1聲槍響,警方回擊2槍之後,上前查看發現楊嫌持槍輕生倒臥駕駛座,隨即送往雲林基督教醫院急救。

專案小組20日同步發動拘提搜索,下午在台中市查獲李姓共犯到案,全案起獲作案用1把改造霰彈槍、1把手槍、霰彈12發、子彈92發、蒙面頭套、作案衣物、贓款新台幣13萬元等證物,詢問後依刑法強盜罪、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彰化地方檢察署偵辦。

許忠彥說,楊嫌握著手槍倒臥汽車駕駛座,頭部有槍傷,身體則無傷,研判自行舉槍輕生可能性較大,事後進一步在後車廂找到霰彈槍,並在汽車旅館樓上房間發現楊嫌的女友;楊姓、李姓犯嫌住彰化縣、台中市,李嫌透露與楊嫌認識不久,為何結夥搶劫待深入了解。

楊姓主嫌舉槍輕生後,後續轉送彰化基督教醫院救治。院方表示,1名48歲楊姓男子中1槍,送至雲基醫院搶救,20日凌晨1時53分轉送彰基醫院,到院昏迷指數4,插氣管內管,因血壓、心跳漸下降,經多次急救,家屬放棄急救治療,今天上午8時18分宣告不治。

據了解,楊男有槍砲、毒品等多項犯罪紀錄,犯案後開著賓士車與女友四處躲藏,而落網的李姓共犯則是否認參與犯案,供稱僅坐在車內;至於犯嫌為何鎖定這處民宅下手、如何得知當時有現金可搶、有無其他內應、確切得手金額、槍械來源等細節,警方還在釐清。(編輯:謝雅竹)1110221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