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深夜攜毒騎車違規露餡 逃逸越南移工遭逮送辦

2022/7/12 11:15(7/12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逃逸逾一年的越南籍黎姓男移工(右),11日深夜攜毒騎機車違規,遭台南警方攔查逮捕送辦。(台南市警局提供)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傳真  111年7月12日
逃逸逾一年的越南籍黎姓男移工(右),11日深夜攜毒騎機車違規,遭台南警方攔查逮捕送辦。(台南市警局提供)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傳真 111年7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2日電)逃逸逾1年的越南籍黎姓男移工,昨天深夜在台南市騎機車違規遭警方攔查,不僅謊報身分,還被搜出塊狀安非他命,黎男一度騙稱是「冰糖」,但仍被識破,台南警依法送辦。

台南市警局第二分局警員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警方昨晚11時許在台南市中西區北門路和民族路口發現一名機車騎士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行車速度甚快,警方隨即攔查發現是外籍移工。

不過,這名移工一開始說未帶證件,接著出示手機中的護照相片,但警方立刻認出護照相片非移工本人,警方又在機車置物箱中搜出3.5公克塊狀安非他命及毒品吸食器,移工再辯稱塊狀物是「冰糖」,警方未採信,將移工帶回警局偵訊。

警方調查,這名移工是來自越南的25歲黎姓男子,去年2月入境在台南市安南區工作,3個月後逃逸,四處投靠朋友及打零工為生,塊狀安非他命是黎男向同鄉友人以新台幣6000元購得,黎男驗尿也呈安非他命陽性反應。

警方訊後依毒品罪嫌送辦,再解送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收容;另依無照駕駛及未兩段式左轉等違規舉發開罰。(編輯:陳仁華)111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