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竊占國土詐助理費遭訴 顏寬恒:絕對沒有犯罪

2023/4/26 17:54(4/26 1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籍前立委顏寬恒(中)26日遭檢方起訴,顏寬恒表示,絕對沒有犯罪,一切都是政治凌駕司法,對他個人參選進行迫害。(中央社檔案照片)
國民黨籍前立委顏寬恒(中)26日遭檢方起訴,顏寬恒表示,絕對沒有犯罪,一切都是政治凌駕司法,對他個人參選進行迫害。(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6日電)國民黨籍前立委顏寬恒涉嫌房屋假買賣、竊占國土,以及詐領助理費等案件,今天遭檢方起訴。顏寬恒今天表示,絕對沒有犯罪,一切都是政治凌駕司法,對他個人參選進行迫害。

台中地檢署今天表示,顏寬恒與林進福經營的苑裡營造有限公司,在台中市沙鹿區興建的住宅涉嫌竊占國有土地達1097平方公尺,並在民國111年1月間,涉嫌該住宅假買賣,且在擔任立委期間涉嫌透過林進福詐領助理費,全案偵辦後今天將顏寬恒等5人起訴。

顏寬恒透過服務處發布聲明表示,針對今天檢方起訴他竊占國土、使公務員登載不實和貪污罪嫌,除了要再次強調他絕對沒有犯罪,一切都是政治凌駕司法,對他個人參選進行迫害。

針對竊占國有地部分,顏寬恒指出,房屋是蓋在個人私人土地上,與國有地毫無關係,而國有地是屬房屋外圍綠美化區,他的妻子於110年向國有財產局依法公開標租,標租當時的現況就是這樣,沒有更改現況,而且依規定繳交租金,「怎樣案件到了檢方就變成竊占?」

房屋買賣部分,顏寬恒說,賣予何人屬於他的私權,檢方因他的物品未搬離,而稱為假買賣,實在令人無法接受,至於林進福與買家之間的金流,或買房投資的原因,實非他所能干涉。

貪污罪嫌部分,顏寬恒表示,林進福曾擔任他的助理,助理費都匯進林進福的私人帳戶,也確實在地方服務鄉親,根本沒有詐領助理費的問題。

顏寬恒說,今年3月他領表參選立委,不到一週時間,台中地檢署和調查局就搜索約談,連他的妻子一起辦,偵辦的時間、力道都非常湊巧,就是要以司法來影響他個人選情,「我無罪,會捍衛個人清白到底」。(編輯:謝雅竹)112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