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被誆入飆股群組投資賠錢 改買虛擬貨幣警及時勸阻

2023/5/22 15: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2日電)台中市1名48歲女子加入飆股群組投資都失利,被詐團慫恿改投資虛擬貨幣,因而到郵局擬解除定存50萬元時,機警行員通報員警到場,在行員及員警勸說下,女子才驚覺自己真的被詐騙集團一騙再騙。

台中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今天表示,19日中午接獲郵局行員報案指稱,有民眾疑似遭詐,員警立即趕到現場了解,發現謝姓女子透過臉書(Facebook)加入飆股群組,並投資群組內大力推薦的飆股,結果都賠錢。

警方表示,謝女在群組抱怨投資賠錢,網友即回說股市不好做,要投資虛擬貨幣比較好賺,謝女不疑有他,在詐團話術慫恿下,買入大量虛擬貨幣,再轉入不知名的投資App平台,如有獲利則透過這名網友協助出金,謝女面對員警詢問時,還相當篤定說自己之前曾經成功提領,應不會有問題。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由於謝女對詐團話術深信不疑,員警立刻提醒謝女說,官方投資獲利出金不可能透過私人,這種投資模式就是典型投資詐騙手法,當被害人進一步投入更大筆資金後,看到帳面獲利想要領錢時,對方就會再三拖延,還會以各種名目再向被害人騙錢。

經過員警詳盡分析解說及極力阻止,謝女才驚覺自己真的被詐騙集團一騙再騙,懊惱自己怎麼會掉入詐騙圈套還渾然不覺,所幸行員及警方及時攔阻,否則真的解除定存又再加碼被騙,辛苦錢難以追討,到時即使捶胸頓足也無可奈何。(編輯:陳仁華)112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