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檢方:偵辦立委疑深偽影片 已分案送專業釐清

2024/1/4 17:43(1/9 1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4日電)網傳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被指涉不雅影片,新北地檢署今天表示,已分「他」字案由檢察官積極調查,並將影片送專業單位檢測是否深偽。羅致政服務處表示,盼望真相早日水落石出。

新北市立委選舉第7選區(板橋東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羅致政2日晚上發聲明指出,針對有境外網軍造假影片流傳,指名是他的私密影片,這是深偽造假,影片中的人並非本人,他將提告。

羅致政昨天受訪表示,整個操作痕跡非常明顯,從丟入國外色情網站,再通知國內協力者報導、加以引用,企圖影響選舉結果,動機、目的非常明顯。2日晚上11時許已到調查局備案、正式告發。

新北地檢署今天表示,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昨已將案件送到檢方,並且分為「他」字案,由檢察官積極蒐集資料,釐清案情內容。

法界人士指出,檢察實務中,案件於檢察機關內部分案時,會將案件分成不同類型,一般偵查案件之「偵」字案,或其他偵查案件之「他」字案。主要端賴案件的偵查對象(即被告與涉嫌事實),於客觀上是否都已經特定。

檢方回應中央社記者詢問「是否會在投票前釐清影片真偽」時,檢方表示,會積極蒐集相關資料、調查釐清;至於偵查的進度與步驟,都會視偵辦內容需求,也會請專業單位釐清影片是否深偽技術(Deepfakes)所造假。

羅致政競選服務處下午表示,希望檢調單位儘速釐清真相,徹查嚴懲不法。服務處重申,影片是深偽造假的,是境外網軍操作介選,並譴責這種為選舉造謠抹黑伎倆,呼籲勿傳播以免觸法。(編輯:張銘坤)113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市立委政見發表 王世堅、游淑慧皆提都更議題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