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瑞膺美聯社年度運動員 不凡來自苦練

2015/12/27 12:51(12/27 13: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奧克蘭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控衛柯瑞今天榮膺美聯社年度男運動員獎。他身為籃球員的偉大,從改變比賽結果的射籃次數就能看得出來;但他的超高人氣,卻來自較為無形的1面。

美聯社與「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報導,許多NBA巨星是靠與生俱來、超乎常人的身高和運動能力吃飯,普通球迷只能望之興嘆,「咖哩小子」柯瑞(Stephen Curry)的球技,卻來自一般球員也做得來的技巧:投籃、運球和傳球。

不同之處在於,或許沒人能像柯瑞一樣把這3種技巧合而為一,就像他去年縱橫球場,讓一度被人看不起的勇士脫胎換骨,成為NBA必看球隊那樣。

柯瑞說:「我打球有很多技巧,但都是你去全國各地基督教青年會(YMCA)、運動中心或教堂看得到的。大家都想射籃、都想掌控球、都想來個妙傳,你們可以在那些方面加油。不是人人都有身高或身材上的優勢,可以做出『大鵬展翅』般的灌籃等動作,我也不行。」

但柯瑞在場上做不到的,也就只有那些了。他上季勇奪最有價值球員(MVP),率領勇士登上睽違40年的總冠軍寶座,本季也帶領勇士刷新開季連勝記錄,2015年美聯社年度最佳男運動員(The Associated Press 2015 Male Athlete of the Year)當之無愧。

根據今天公布的評分結果,柯瑞拿到第1高票,加入「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空中飛人」喬丹(Michael Jordan)與「大鳥」柏德(Larry Bird)行列,成為美聯社年度男運動員獎85年歷史以來,僅僅第4位獲獎的籃球員。

他打敗兩座高球大滿貫賽得主史畢斯(Jordan Spieth),以及勇奪1978年來首見3冠王頭銜的名駒「美國法老」(American Pharoah),獲此殊榮。

「美國法老」拿到的第1名票數雖比柯瑞的24張還多3張,但在排名前5名的82張選票中,柯瑞拿到82%的票數,「美國法老」僅拿到剩下的1/3。

柯瑞得知獲獎後表示:「真的好榮幸,我很感謝得到這個肯定,因為這個獎項橫跨不同運動…太酷了。」

勇士教頭克爾(Steve Kerr)則說:「關於史蒂芬(柯瑞),我會說的是,他之所以為他,是他並非因為有人挑戰,才不得不進階到下1個水準,他自我鞭策。我原本不認為他會表現得比去年更好,但我現在真的覺得他又有了長足進步。對1位上季MVP而言,這樣更是難能可貴。」

但有網友不以為然,「Andrew」說:「他連球隊最佳運動員都稱不上。」(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