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標槍亞洲紀錄保持人鄭兆村 亞運瞄準摘金

2018/5/15 17:54(5/15 1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高雄15日電)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3月練習時手肘韌帶撕裂,目前已恢復大半,談到8月登場的雅加達亞運,他表示只要發揮練習應有的水準,奪金應該不是問題。

雅加達亞運倒數最後3個月,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今天起一連開放3天,讓媒體採訪亞運國手近況,去年在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男子標槍項目,擲出91公尺36、亞洲新紀錄的鄭兆村,則是眾所矚目的焦點。

鄭兆村坦言,去年歷經世大運的好表現後,在訓練時普遍都能擲出85公尺以上的成績,但冬季訓練結束後強度一下拉得太快,導致手肘出狀況,傷勢嚴重到根本無法擲槍,「我忽略了想要突破之前成績,身體的強度就要更強大」。

突如其來的傷勢,雖打亂鄭兆村的步調,但他也沒閒著:「就算不能擲槍,一樣有其他的訓練可以做。」對於今年亞運,他認為只要能夠擲出88公尺以上的表現,奪金應該不是問題,他並豪氣干雲地說:「我要看到的是世界,世界才是我的舞台。」

今年截至目前為止,鄭兆村還沒有參加任何比賽,而依照計畫,18日(週五)他將動身前往日本參加國際田總世界挑戰賽大阪站,返台後緊接著再戰2018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編輯:張芷瑄)107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