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勿忘311震災 第6屆千里接力活動1600人參加

2018/8/2 23:02(8/2 23: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福島2日專電)為支援311東日本大地震災區重建,日本東京都及東京都體育文化事業團舉辦千里接力賽活動,吸引1600名跑者參與。福島縣府廣場前今天舉辦親善路跑活動及開跑儀式,氣氛熱絡。

「邁向未來之路千里縱跑接力2018」活動今年是第6屆舉行,共有1600名跑者參與肩帶傳遞,從青森到東京之間,由跑者跑步及騎士騎自行車的方式在311大震災地區進行接力,全長約1300公里,約150個區間。

今天跑者從福島縣府跑到福島縣郡山市的郡山HRS開成山田徑場,總長約49公里、10個區間。從福島縣府跑到福島第一高級中學之間的區間,則是利用車道路跑。昨天跑者從福島縣相馬市跑到福島縣政府辦公樓,路程約87.7公里。

親善路跑不同於一般路跑,每個區間僅約1至2公里,男女老幼、身障人士都可參與,陪同來賓跑者一起跑步。路旁加油民眾看到參加親善路跑的5歲女童奮力的模樣,都給予熱情加油。

開跑典禮會場上,可看到2020年東京奧運暨帕運的吉祥物立牌,跑者穿上特製白色T恤,工作人員穿藍色,在專家帶動之下,先做體操暖身。之後起跑,跑者從福島縣府跑到福島一中,氣氛熱絡。

「邁向未來之路千里縱跑接力2018」活動口號是「跑復興(重建)之地、與復興同跑、為邁向未來而跑」。開跑日7月24日,距離2020年東京奧運暨帕運登場正好2年。活動到本月7日為止。

2020年東京奧運暨帕運的聖火傳遞以福島縣為起點,棒球及壘球競賽也將在福島縣舉辦,讓福島民眾感到很光榮。(編輯:林憬屏)107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