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兆村表現失常 亞運男子標槍名列第5

2018/8/27 22:22(8/27 2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27日電)被視為今年亞運奪金大熱門的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今天在雅加達—巨港亞運田徑男子標槍決賽表現失常,僅擲出事與願違的79公尺81,名列第5做收。

鄭兆村在去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擲出91公尺36的亞洲紀錄,讓他成為台灣田徑界最耀眼的明星運動員,今天他在首擲繳出79公尺81,接下來每況愈下,最後2擲直接踩出界外(算失敗),連成績都不想看。

賽後鄭兆村一邊搖著頭,一邊說:「如果可以踩,我應該會全踩吧」。問他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他也說不上來,「不知道,整個動力就不對了,從前面就不對了」。

背負著奪金使命,鄭兆村坦言,不光是所有人都認為他要拿金牌,「我自己也覺得啊」。他認為,或許自己覺得沒有壓力,但身體還是有受到壓力影響,甚至今天整場比賽,他出手的技術點都不對,他沒辦法解釋,「但我自己知道」。

對於自己的成績,他完全沒辦法接受,「假如你狀態好,還是輸了,回去就要檢討,但你現在丟成這樣,沒什麼好檢討的,就是回去打掉重練。」

鄭兆村承認,抓不到感覺這個問題,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過去他在青少年時代老早就冒出頭,成績比起其他人也高出一截,但是比賽常常就會發生類似問題。

至於另一名同場出賽的黃士峰,今天僅擲出73公尺86,名列第9。(編輯:方沛清)107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