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過勞引發自律神經失調 詹詠然2018年賽季提早結束

2018/9/28 2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8日綜合報導)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今天在臉書上宣布,經醫生診斷因為過勞引發自律神經失調以及相關症狀,「2018賽季對於我來說已經提早結束了」。

詹詠然在今年9月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子雙打第2輪賽事,因身體不適退賽,止步32強,詹詠然今天在臉書留言,第一句話就以「2018賽季對於我來說已經提早結束了」作為開頭,她提到,相信很多朋友們也已經觀察到,她從美網身體不適棄權後,一直都沒有比賽。

詹詠然透露,自紐約返台後,立即到醫院檢查,醫生診斷是因為過勞引發自律神經失調以及相關症狀,與她在2013年因身體因素缺席7個月的賽季是類似情況。

原以為透過幾次的治療可以即時恢復,但詹詠然說:「可惜身體還是沒辦法如期趕上,而這個問題事實上一直都困擾著我,我只能不斷監督身體不適發生次數的多寡與程度,來配合適當的治療和休息。」

儘管在這段期間裡一直很努力的回到賽場上,不過詹詠然透露,但因為身體的不允許,讓她無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回到崗位,也無法保住去年的積分,對她來說也是相對有些心理上的壓力。

詹詠然坦言,雖然這不是她所希望劃下賽季句點的方式,但她也知道自己已經盡了所能去爭取好的表現,除了緊湊的職業賽,她強調能夠再一次披上亞運戰袍,仍然是她最榮幸的一件事,即便今年有很多的不完美,但也因為這些不完美,才讓奮鬥的過程更有價值。(編輯:黃于)107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