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職現任最資深教頭 索西亞揮淚離天使

2018/10/1 11:21(10/1 1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安納罕30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天使隊總教練索西亞今天表示,他明年將不再是天使隊的教頭,並說這是他與家人晤談後的決定,而且對球團而言,這決定也是好的。

索西亞(Mike Scioscia)今年59歲,率領天使隊前後長達19年,是現任美職最資深的總教練。他曾於2002年帶領天使獲得世界大賽冠軍,並帶領天使獲得6次分區冠軍,兩度獲得年度最佳教練。

但這些昔日榮耀,卻難敵近年不盡理想的戰績。2015年至今,天使已連續5個球季未打入季後賽,特別是今年例行賽僅在美聯西區排名第4,只勝過墊底的德州遊騎兵隊。

於是在本季最後一場例行賽,天使以5比4逆轉勝奧克蘭運動家隊之後,索西亞在記者會上主動宣布,他將卸任,明年不再是天使總教練。他並感謝過去3個球季與現任總經理艾普勒(Billy Eppler)一同共事。

雖然索西亞力持鎮定,自行宣布卸任,但是隨後談及球迷與球員,回顧19年在天使隊的點點滴滴,數度哽咽落淚。他說他對球員的成長引以為傲,特別是新秀大谷翔平,這個孩子雖來自不同國度,但各方面深受球迷愛戴。

索西亞最後表示,他對棒球比賽充滿熱情,喜愛棒球與帶領球隊,但在棒球比賽裡,永遠無法得知是否、在何處或何時機會將出現,但自己平常心以對,若有可能且得到別的機會,固然很好,若非如此,他將珍惜曾在棒壇擁有的那些經歷。(編輯:屈享平)107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