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BL基斯首秀拿28分 富邦勇士擊退璞園

2018/11/17 23:00(11/18 0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桃園17日電)第16季超級籃球聯賽(SBL)桃園璞園建築今天開幕戰在主場出戰富邦勇士,全場防守不佳,讓富邦洋將基斯拿下28分,富邦終場就以92比69贏球,搶下首勝。

今年SBL開幕戰在桃園巨蛋登場,延續去年冠軍戰組合,由尋求連霸的璞園與富邦勇士交手,吸引超過4100名觀眾入場。

富邦勇士首節以27比22領先,第二節靠著優異防守,打出26比9攻勢,一口氣將比數拉開至53比31,富邦第三節靠著蔡文誠單節進帳11分,前三節領先分數擴大至26分。

璞園第四節展開反攻,一開始就打出一波8比0攻勢,掀起小高潮,但因落後分數太多,終場仍吞敗。

富邦勇士此役有兩人得分破20分,洋將基斯(Shaquile Keith)繳出28分、6籃板、3助攻,蔡文誠則貢獻24分。

談到贏球關鍵,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表示,今天團隊防守做得還不錯,加上對方錯過罰球追分機會,璞園罰球命中率僅35%,並非璞園的水準。

除了第二節將比數拉開外,蔡文誠指出,今天也照賽前設定,掌控籃板,不要讓璞園投太多三分球。

首戰就狂砍28分,基斯透露,第一場比賽就抱持著要贏球決心,執行球隊防守、進攻策略,並把握籃框附近出手。

儘管富邦首戰贏球,但陣中洋將基斯、歐頓(Daniel Orton)場上對裁判「皮皮」態度也令球隊擔憂,許晉哲表示,裁判賽後已提醒,若下一場洋將態度依舊,就會直接趕出球場,目前最大的挑戰是如何控制洋將,但考量需顧及球隊形象,一旦發生此事,就會換人,不管洋將能力有多好。

璞園此役僅洋將瓊斯(Emanuel Jones)、簡偉儒得分上雙,總教練麥班達表示,今天比賽最大差別是璞園是以去年冠軍身分打比賽,對手卻是今年想要奪冠的球隊,兩者完全不同的態度。

「我真的想不出哪一方面打得比他們(富邦勇士)好」,但麥班達表示,很開心第四節替補球員上場後,打出自己球風,希望可以進而感染到先發球員和洋將,他強調「這就是原始的璞園,要把這個精神找回來」。(編輯:唐聲揚)107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