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正名公投 政院:中華奧會是處置主體

2018/11/21 17:05(11/22 10: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1日電)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政府從未主導發動東奧正名公投案,更從未要求選手「沉默」。公投後,中華奧會才是決定如何處置公投結果主體。政府尊重民意,也尊重國際奧會規定。

奧運雙金得主許淑淨、羽球一哥周天成、短跑名將楊俊瀚等多位運動員,今天前往體育署,公開表態反對東奧正名公投。聯合報報導,奧運人協會秘書長杜台興說,過去運動員可能是怕受到政府的打壓而選擇沉默,但今天勢必要大家聽聽體育人的聲音。

對此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政府從未企圖主導發動該公投案,更從未企圖以打壓選手的手段要求選手「沉默」。公投後,中華奧會才是決定如何處置公投結果的主體。政府歷來已多次表達,尊重台灣民意的自由展現,也會尊重國際奧會的規定,維護選手的參賽權。

Kolas再次強調,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家,公投是人民的權利,政府依法舉行公投,不對任何公投案預設任何立場,會尊重任何公投結果。

Kolas說,中華奧會或國際奧會皆為民間獨立單位,政府無法、也從未干預奧會相關組織的運作。因此不論公投結果為何,行政院僅能依法將中選會的公投結果公告轉知給機關、再轉給中華奧會,行政院僅能尊重中華奧會的處置與國際奧會的相關規定,無法干預,因此也無所謂壓力,政府的立場就是要保護選手在國際賽事的參賽權。(編輯:林沂鋒)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許義雄批林鴻道 拿停權恐嚇選手造成恐慌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