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穀保潘文輝完封 闖高中鋁棒決賽對戰平鎮

2018/12/13 17:10(12/13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3日綜合報導)107學年度學生棒球運動聯賽,高中鋁棒組全國總決賽今天進行4強賽,新北穀保潘文輝投出完投完封勝,助球隊7比0扣倒台中西苑,連3年闖冠軍戰,將對決桃園平鎮。

身高186公分、僅高一的潘文輝,國中時期曾投出144公里球速,升上高中不久即因手傷影響表現。今天面對西苑高中繳出好成績,僅用57球投完5局,全場只被敲1安,沒有任何四壞球保送,飆出7次三振,演出完投完封勝。

穀保家商首局由開路先鋒周委宏敲安帶起攻勢,尤彥晟高飛犧牲打先馳得點。3局下,穀保打了8個人次,周委宏、阮杰熙保送上壘,尤彥晟、楊皓然、許元泰接連安打,加上西苑中外野手發生失誤,穀保一口氣攻下3分。

5局下穀保攻勢再起,黃愷在1出局、二三壘有人時,敲出中外野安打,包辦2分打點,也讓比賽提前結束。

穀保連3年闖進冠軍戰,前年打敗高雄高苑,奪得冠軍,去年則敗給普門,拿下亞軍。今年將在決賽強碰平鎮,教練鄭志強也特別鼓勵選手,希望他們保持平常心看待,他說:「大家實力都差不多,沒有什麼好怕的,比到這裡就看誰的抗壓性好,同樣都是在玩那一顆棒球,盡全力就好。」

桃園平鎮高中今天投打二刀流朱豪傑先發,對戰新北鶯歌工商以75球完投6局,僅被敲2安,合計送出6次三振,其中最後半局連飆3K,另有2次保送,球速最快138公里,帶領球隊以7比0勝出,相隔4年闖進冠軍戰。

這是朱豪傑首度在高中登板,教練羅健銘坦言出乎預料,他說:「沒有想到會比預期來得更有壓制性,尤其是心理抗壓部分,看得出來他頂得住大場面。」(編輯:唐聲揚)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