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探望表弟李晨薰李慶隆 宋文華勉勵眼光放遠

2018/12/23 13:48(12/23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23日電)旅美職棒好手宋文華今天到富邦U18明日之星大賽,探望平鎮高中學弟,還有2位表弟李晨薰、李慶隆,也鼓勵他們眼光放遠,不要太容易滿足,要想辦法與國外選手較量。

宋文華畢業於平鎮高中,現在平鎮的李晨薰剛好是他表弟,另外穀保的李慶隆也是表弟。宋文華表示,之前見過李慶隆比較多次,「家裡過年都有聚會,我現在比較少回去看了,以前回台東都會看到他,那時候他還是小小的,隔幾年突然就變很高。」

至於李晨薰,宋文華笑說,是到大學爸爸告訴他有這個親戚,他才知道,他說,「以前一定有看過,但不知道他是誰,可能家裡離比較遠,比較少看到。」針對這2位表弟,宋文華認為李晨薰確實很有實力,李慶隆則是跟高一比起來,變成更成熟,「知道他這幾年的進步,我都有看到。」

對於這位現在效力於聖地牙哥教士隊的表哥,李慶隆說,「上次看到他好像是2、3年前,他還在平鎮時,覺得很強、很帥,可以的話希望跟學長一樣旅外。」李晨薰也表示,希望跟宋文華一樣到國外打球。

對此宋文華提醒他們,要告訴自己不要太容易滿足,他說,「你們在同齡裡面比較突出,但不要覺得自己現在很好了,目標要放遠一點,要想辦法跟世界的選手較量。」

平鎮高中總教練吳柏宏則指出,李晨薰和李慶隆有實力到國外發展,剛好自己戚有在國外打球,能問一下國外的生活,還有外面的世界有多大,可以提前做準備,非常有優勢。(編輯:張銘坤)107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