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臀傷折磨失生活小確幸 莫瑞:連遛狗都困難

2019/1/15 14: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15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前世界球王莫瑞(Andy Murray)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力戰5盤後仍在首輪出局,賽後談到右臀傷勢造成的疼痛,表示自己連如遛狗這樣的小確幸都無法享受。

在可能是生涯最後一場比賽中,莫瑞經過4小時的大戰後,仍以4比6、4比6、7比6(7比5)、7比6(7比4)與2比6不敵第22種子包蒂斯塔-阿古特(Roberto Bautista Agut)。

如今,莫瑞面臨兩難的局面,他必須做出抉擇,看是要持續和傷痛對抗,好撐到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後才退休,或是要接受重大手術治療,但代價是可能從此再也無法打網球。

現年31歲,3次大滿貫冠軍得主莫瑞今天凌晨在記者會中說:「我可能會在下週左右做出決定,但就像我之前所說的,這可能是我的最後一戰了。」

莫瑞還說:「假如我選擇開刀,但復原狀況不佳,那我就不再打了。」

他說: 「我知道(風險)的,但那是我必須下的決定。」

「那(接受手術治療)將增進我的生活品質,在做某些事時就不會那麼疼痛,你知道的,就是日常的活動,好比四處走走,穿上襪子、鞋子之類的事。」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莫瑞試著形容他的疼痛,痛苦程度讓他幾乎無法再忍受。

他透露:「現在諸如遛我的狗,或是和朋友踢足球,都像我所能想像最難做到的事。」

「我痛恨它,因為那很痠痛,且不舒服。」

莫瑞表示,在做出決定前,他將和他的團隊談談,包括醫師歐唐納爾(John O'Donnell),以及曾接受類似手術的選手,如美國雙打好手布萊恩(Bob Bryan)等人。

「我真的還不知道,但假如今天的比賽是我的最後一戰,那也是個漂亮的結束方式,那是我大概會考慮的點。」

「這是很不可思議的氛圍,我是真的在場上拚盡全力,盡己所能奮戰,對比現在能做的練習、訓練所該有的成績,我在比賽中的表現已經好太多了」

「要把這當作最後一場比賽,我覺得可以。」

莫瑞一陣感慨,表示如果他是被迫離開心愛的網球,他心中會有些遺憾。

他說:「我努力練球、努力訓練,在生涯某些階段可能還太過頭了。」

莫瑞贏過兩次溫網、1次美網、台維斯盃和兩面奧運單打金牌,生涯成就為人津津樂道。儘管成績輝煌,包括成為英國77年來首位溫網男子單打冠軍、奧運史上首位衛冕網球男單冠軍,莫瑞仍說:「如果能夠重來,我不會再那樣,我會有不同的作法。」

「就像過去幾天有些人說的,我擁有了一切,但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做得更好,我可以讓這些有不一樣的結果。」

莫瑞說:「舉例來說,有些比賽是我想要再打的,想再有機會去做。」莫瑞曾5次闖進澳網決賽,但從未高舉冠軍獎盃。

「但我已經竭盡所能了。」(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08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