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義信盼看見下個王光輝 託馮勝賢找工作回中職

2019/2/16 16:28(2/16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6日電)中職30週年展,今天邀請前兄弟象隊人氣球星王光輝、陳義信對談;陳義信也向秘書長馮勝賢喊話,「想回到中職、請他幫我找工作」,談起招牌拉弓動作,「球迷越罵拉得越起勁」。

中職30週年展,今天為兄弟象迷日,請到人氣球星「萬人迷」王光輝、「假日飛刀手」陳義信到場,兩人一開場就逗樂球迷,球迷、媒體擠滿展場,兩人開玩笑說:「主辦單位是不是覺得我們沒有人氣了,怎麼沒有找大一點的空間」。

陳義信在加入中職前,效力日本職棒,1991年被選入兄弟隊,寫下許多驚人的紀錄,中職生涯6年累計84場完投、15場完封,目前看來短期內都難有人可以突破,中職生涯6年累計勝場數92場,台灣大聯盟期間累積49勝,台灣職棒總計累積141勝。

談起台灣職棒生涯,陳義信直言,印象最深刻時,是兄弟完成三連霸,當時從台北市立棒球場雖然可以看到兄弟大飯店,但短短的路程人山人海,球迷和球員一同走回飯店,走了好久、路上車子都動彈不得。

陳義信在中華職棒寫下許多紀錄,但他歸功給團隊, 「成事非一人之力,需靠萬人之力,除了投球表現,還要靠守備、打擊」。

陳義信固定在假日先發出賽有「假日飛刀手」稱號,招牌拉弓動作也有「臭屁陳」綽號,他解釋,「假日飛刀手」是媒體給的稱號,至於「臭屁陳」,以前比賽對手球迷也會叫囂,「場上聽到之後越拉越起勁,這是屬於棒球場上表演時間」。

陳義信表示,雖然離開棒球圈,但心還在,他也趁機向現場的中職秘書長馮勝賢喊話,「過幾年還是會想要回到職棒,希望他幫我找工作」,更笑說想培養出像王光輝這樣的強打者。108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