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BL史上第一人 洋將梅奧拿三分球大賽冠軍

2019/2/16 16:48(2/16 17: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6日電)SBL超級籃球聯賽最大咖洋將、臺北達欣工程洋將梅奧今天在明星賽三分球大賽中,歷經2輪考驗,最終飆進16分,如願摘下明星賽三分球大賽冠軍,也是SBL史上首位奪冠的洋將。

SBL自2003-04球季舉辦明星賽以來,三分球大賽全由本土球員奪冠,去年是華裔球員陳堅恩摘冠,梅奧(O.J. Mayo)打破了這項傳統,成為首位奪得三分球大賽冠軍的洋將。

梅奧在征戰美國職籃(NBA)時期,曾在菜鳥球季參與過新秀挑戰賽,不過始終沒參與過明星賽或三分球大賽,他笑說,把生涯首次的三分球大賽獻給了台灣。

今年三分球大賽共有14名球員參賽,總分前4名的選手可以晉級到次輪,第2輪總分最高的球員,則可拿下冠軍。

本季三分球大賽的賽制也微幅改變,每名球員得在60秒內完成5個點,共25次投籃,其中有5球是彩球,只要命中彩球就可獲得2分,25球投完以後,還有一顆Logo Shot,若能飆進高難度的Logo Shot,就可拿到5分,總分達35分。

梅奧首輪就繳出20分的高分,以預賽第一之姿晉級,次輪也有16分水準演出,讓他順利擊敗王子綱的14分、林書緯的12分以及張皓鈞的8分奪冠。

梅奧透露,其實他並沒有刻意為了三分球大賽而做準備,因為平常練球前後,他都有加強投籃訓練,「我每天都會提前一個小時到球場練投,全隊練球結束後,我會再多留半個小時加強投籃。」(編輯:吳協昌)108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