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球鞋莫名爆裂 杜克大學球星威廉森膝傷退場

2019/2/21 14:52(2/23 15: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0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運動品牌巨擘耐吉(Nike)自1993年來,就是美國杜克大學「藍魔隊」的贊助商,但是今年碰到爆發力十足的大一前鋒威廉森在場上球鞋爆開,卻可能讓品牌成為眾矢之的。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在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男籃排名第一的杜克大學藍魔(Blue Devils),今天對上全美排名第8的宿敵北卡羅來納大學,由於兩隊球星眾多,新鮮人威廉森更被喻為下一個詹姆斯(LeBron James),也是今年 NBA選秀呼聲最高的狀元人選,此役全美矚目。

不幸的是,威廉森(Zion Williamson)上場僅36秒,就因為膝蓋受傷被迫退出比賽,杜克終場也以72比88在主場吞敗。事故發生時,重達285磅(約130公斤)的威廉森在罰球線附近運球邁出左腳準備進攻,球鞋卻在此時爆開。

根據ESPN運動中心推特(Twitter)影片顯示,威廉森重心不穩,整個人跌坐地上,表情猙獰。他退場時,坐在場邊觀戰的前美國總統歐巴馬,雖然向來是北卡大死忠球迷,也高聲為他加油。

威廉森身高201公分,本季至今平均每場攻下22.4分、9.2籃板、2.3次抄截和2.3次阻攻,命中率更高達68.3%,是杜克大學被看好奪冠的主要原因。威廉森雖是重磅前鋒,但彈跳和滯空能力驚人,擅長各式強力灌籃,各界預料他在打完大一球季之後就會投入NBA選秀,並獲選為狀元。

對於耐吉無法承受像威廉森這樣高200多公分球員的力道,有網友留言表示,「鞋子就在全國電視上爆掉。鞋子在杜克-北卡對戰時爆掉。鞋子在威廉森腳上爆掉。耐吉顏面盡失。」

另一名網友推文說:「我是認真的:如果是因為耐吉生產的鞋子品質太糟,毀掉威廉森膝蓋的話,我會追捕奈特(Phil Knight)」。奈特為耐吉創辦人。

2014年馬刺對活塞的NBA例行賽中,馬刺球星吉諾布里(Manu Ginobili)所穿的耐吉球鞋,也曾在賽中爆裂。

綽號「 K教練」的杜克教練薛夏夫斯基於賽後表示,威廉森有輕微的膝蓋扭傷,傷勢應該就來自於球鞋爆開。K教練說他執教生涯見過許多球鞋爆裂,但沒有看過這麼誇張的例子。

詹姆斯、歐巴馬和許多NBA球員,都透過推特對威廉森身體狀況表達關心。

猶他爵士密契爾(Donovan Mitchell)推文:「讓我們再次謹記,大學籃球收入如此龐大…球員一毛都拿不到…現在威廉森受傷了…有些事需要改變。@NCAA」

杜克大學和耐吉簽下12年的獨家球鞋服飾合約,合約總值不詳,今年只進行到第4年。威廉森今天在場上穿著的球鞋是由雷霆隊球星喬治(Paul George)所代言的「PG2.5」。(譯者:王品軒/核稿:張曉雯)108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