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HBL丁冠皓準絕殺三分球 能仁晉級四強

2019/2/23 22:20(2/23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3日電)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八強賽,唯一4連勝的能仁家商今晚對決衛冕軍松山高中,靠著丁冠皓在讀秒階段3罰皆進及準絕殺三分球,以84比83險勝,成為首支晉級四強球隊。

能仁從預賽階段連勝至今,拉出一波13連勝,今晚贏球後,在八強賽以5連勝之姿,搶先晉級四強;5連敗的東山高中、1勝4敗的青年高中確定遭到淘汰;其他球隊都還有機會晉級。

能仁家商教練林正明先前就曾預測,今晚與松山高中一役,將是一場籃板戰。能仁在上半場以37比43落後,且籃板數也差松山超過10個。林正明表示,球員一開始沒辦法鞏固籃板,專注力也不夠,在中場休息檢討後,才想到要追分。

談到晉級四強,林正明指出,「當然是個階段,晉級之後,後面兩場球的張力就越大」,他也點名中鋒王晟霖、程慶華後續在內線的表現要再更加強。

能仁全場一度落後二位數分數以上,但決勝節急起直追;而松山林勵決勝節單節砍下13分、全場貢獻30分,但卻在倒數23.83秒時犯規,讓丁冠皓獲得3罰機會、且都命中。

林勵在倒數22.62秒同樣有兩罰機會,卻都未能把握,讓丁冠皓趁機在比賽結束前6.4秒投進準絕殺三分球,助能仁得以在最後一刻以84比83勝出。

丁冠皓表示,第一罰的時候最緊張,但投進後,第二、三罰就平常心看待。當時球隊還落後,想先把防守做好,沒進就掌握好籃板。

關鍵一記三分球,幫助球隊逆轉勝,丁冠皓說,機會來就投,這是他「生涯最High的一球」。(編輯:戴光育)108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