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CAA 杜克1分飲恨無緣4強 威廉森雙十表現泡湯

2019/4/1 08: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NCAA男籃奪冠呼聲最高的杜克連兩戰驚險獲勝晉級,今天即便怪物新人威廉森表現全面,但全隊出現17次失誤,讓幸運女神不再眷顧,最終以67比68敗給密西根州大止步8強。

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男籃錦標賽,由名教頭「K教練」薛夏夫斯基(Mike Krzyzewski)領軍,還有被看好成為美國職籃NBA選秀狀元的威廉森(Zion Williamson)坐鎮,讓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成為本次奪冠超級大熱門。

杜克一如預期成為季後賽東區頭號種子,但季後賽打來卻跌跌撞撞,除首戰85比62大勝北達科他州立大學(Nor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外,杜克接下來先以77比76險勝中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簡稱UCF),之後又以75比73險勝維吉尼亞理工暨州立大學(Virginia Tech),驚險進到8強,在今天面對第2種子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今天比賽的上半場以30比34落後,杜克在下半場反撲,終場前2分32秒,巴瑞特(R.J. Barrett)砍進三分球,杜克64比63反以1分超前,接著威廉森上籃得手,讓杜克握有3分領先。

此時提爾曼(Xavier Tillman)上籃拿下分數,高因斯(Kenny Goins)再砍進三分球,密西根州大再以2分領先,比賽剩下14秒,巴瑞特搶投三分未果,杜克搶下籃板,密西根州大趕緊犯規,巴瑞特緊要關頭兩罰只中1,最終杜克就以1分之差不敵密西根州大,無緣問鼎冠軍。

杜克的威廉森今天表現全面,有24分、14籃板、2助攻、3抄截、3阻攻成績,巴瑞特攻下21分,德里耶(Javin DeLaurier)有10分、11籃板「雙十」表現。

密西根州大的溫斯敦(Cassius Winston)本場比賽有20分、10助攻的表現,提爾曼、高因斯分別貢獻19分、10分。

密西根州大隊長馬奎德(Matt McQuaid)說:「這代表了一切,這是我們一個重要目標,我們一直都希望實現它,就是在這裡的期望─奪冠。」

密西根州大今天贏球,晉級4強後,下一戰將和德州理工(Texas Tech)大學爭奪冠軍賽門票。(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8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