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文誠與貴人聚首富邦 笑納最特別的SBL冠軍

2019/5/9 21:51(5/9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9日電)這是富邦勇士「本土洋將」蔡文誠生涯拿下的第5座總冠軍,卻也是他認為最不一樣的冠軍,除了和貴人洪志善聯手奪冠外,他苦笑說:「季後賽期間,我已經足足瘦了5公斤。」

富邦今天在第16季SBL超級籃球聯賽總冠軍賽,以103比91擊敗台灣啤酒,總冠軍系列賽以4比0橫掃對手,不但拿下隊史首冠,同時也是SBL賽史上,第3支將對手「剃光頭」的球隊。

蔡文誠大學是乙組球員,沒有任何傲人的光環與背景,當時就是靠著「小胖」洪志善引薦,才得以加盟璞園,開啟他的職業生涯,接下來他成為璞園的基石球員,隨隊拿下4座冠軍。

反觀璞園最輝煌的年代,「小胖」卻西進加盟CBA中國職業籃球聯賽,也讓他錯過璞園王朝,2年前兩人轉了一大圈,重新在富邦聚首,攜手奪冠成了兩人共同的目標。

洪志善強調,他不敢以「貴人」自居,「球員練球,練到的都是自己,文誠有現在的成就,完全是他自己的努力。」不過他也坦言,沒想到當時結下的一個善緣,如今在富邦結成了甜美的果實。

蔡文誠認為,能夠和貴人兼好友一起奪冠,也算圓了一個自己的心願,另一方面,這2年自己在球隊的工作越來越多,壓力越來越大,不再只是單純地打球就好,導致季後賽開打迄今,「我幾乎都吃不下,已經瘦了5公斤。」不過隨著球隊奪冠,他笑說,相信自己的體重,應該很快就會回來了。(編輯:屈享平)108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