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率富邦登頂 許晉哲再成SBL最多冠教頭

2019/5/9 22:25(5/9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9日電)富邦勇士今天以103比91擊敗台灣啤酒,在第16季SBL超級籃球聯賽總冠軍系列賽,以直落四橫掃對手,富邦總教練許晉哲也收下生涯第5冠,再成SBL最多冠總教練。

許晉哲過去在璞園建築發跡,自第9季起率隊寫下4連霸,是璞園王朝的最大推手,不過他在第12季率隊登頂後,加盟CBA中國職業籃球聯賽的山西汾酒,展開執教旅外生涯,直到2年前才返台接掌富邦帥印。

在對岸執教期間,台啤在第13季再次登頂奪冠,當時的總教練閻家驊也收下生涯第4座總冠軍,追平許晉哲的最多冠紀錄。

不過許晉哲接掌富邦兵符短短2年,除年年闖進總冠軍賽,今年更是率隊如願登頂拿下隊史首冠,同時也是他生涯的第5冠,再次躍升為SBL最多冠教頭。

許晉哲坦言,過去璞園王朝的班底,多半都是跟他打拚多時的子弟兵,如今來到富邦,最大的挑戰就是要在最短時間內繳出成績,唯一的好處是,「這些球員都是比較成熟的球員,只是去年他們不夠瞭解我要的東西」。

今年許晉哲不但榮膺年度最佳教練,又率隊登頂奪冠,堪稱是大豐收,不過他強調,他沒想要證明自己什麼,「我只是做好本分,Focus幫球隊拿冠軍」。

賽季結束後,許晉哲的合約也跟著到期,他坦言,現階段他還沒去想未來,不過寶貝兒子剛要上幼稚園,又很黏他,留在台灣絕對是選項之一,不過一切仍得等到跟球隊老闆談完,才會有明確的下一步。(編輯:張雅淨)108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