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續戰台灣田徑公開賽 鄭兆村:大家攜手進奧運

2019/5/24 18:05(5/24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4日電)雖然已提前取得2020東京奧運入場券,亞洲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仍將在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亮相,他盼望隊友們也能締造佳績達奧運參賽標,「大家攜手一起進奧運」。

「黃金右臂」鄭兆村上週才在田徑鑽石聯賽上海站,飆出本季最佳的87公尺12奪銀,並跨越85公尺大關的奧運參賽門檻,提前取得東京奧運參賽門票。

鄭兆村今天出席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前記者會表示,個人的階段性任務已達成,期許仍在打拚的隊友們,包括「台灣最速男」楊俊瀚、「欄神」陳奎儒與男子400公尺跨欄名將陳傑等人,能一起進軍奧運,他也說,不會因已取得奧運門票後,心態上就鬆懈,他強調:「我還是想拚。」

2019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將於5月25、26日在台北田徑場登場,這也是鄭兆村再次重返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幸運地,當年他在這裡繳出91公尺36的亞洲新猷,驚天一擲也打開全球知名度。

被問到是否想要再次打破紀錄,鄭兆村笑說:「破紀錄留到奧運,這次比賽我給自己的新目標,是希望能夠6次試擲都繳出80公尺以上。」

鄭兆村坦言,亞洲田徑錦標賽結束後,因大腿拉傷,接著又重感冒發燒,自己的訓練一直無法正常,雖然近期比賽成績不錯,卻總有插曲和小狀況,導致沒有一場比賽完整丟完6次試擲。(編輯:張芷瑄)108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