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田徑公開賽 鄭兆村黃士峰標槍金包銀

2019/5/26 21:01(5/27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6日電)台灣標槍雙俠鄭兆村與黃士峰,今天在2019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男子標槍項目,分別擲出86公尺10與76公尺87,輕鬆包辦金、銀牌。

鄭兆村在國際田徑總會(IAAF)的田徑鑽石聯賽上海站,繳出本季全球第3佳的87公尺12摘銀,也順利跨越85公尺的奧運參賽門檻;轉戰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賽前他豪氣放話:「目標是6擲都要超過80公尺。」

沒想到今晚男子標槍決賽,鄭兆村首擲就破功,僅繳出79公尺41,第2次試擲竟又失敗,賽後他坦言,原本賽前他保持著輕鬆心態出賽,前2擲結果出爐,他才開始繃緊神經,總算在第5擲飆出86公尺10。

鄭兆村坦言,看到第1擲的成績,他心裡一驚:「怎麼會這樣,所以我後面更努力,先把心態拉回來,再把成績衝高。」

其實鄭兆村賽前就透露,在出征鑽石聯賽前,他右邊扁桃腺發炎導致發燒,原以為感冒痊癒了,沒想到這次比賽前換成左邊扁桃腺發炎,他無奈地說:「運動員不能隨便吃藥,可能是之前的病毒沒有完全殺死,才會輪流出狀況。」

至於上個月曾在亞洲田徑錦標賽,繳出81公尺46本季個人最佳表現,並拿下第4的黃士峰,這次比賽則因疲勞導致表現不盡理想,僅丟出76公尺87奪銀。

黃士峰坦言,亞錦賽丟出的好成績,讓他對於達標充滿期待,也因訓練強度太高,加上比賽太過密集,導致身體還來不及恢復,臨場比賽感覺都不對,不過他透露,接下來會適時調整訓練強度,盡快找回身體的感覺。(編輯:張雅淨)108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