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申奧城市屢減 洛杉磯仍證明主辦賽事是好生意

2019/6/25 18:22(7/22 1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5日綜合外電報導)2026年冬季奧運主辦權昨天獎落義大利的米蘭和柯蒂納戴比索,儘管申辦奧運城市一再減少,但將主辦2028年夏季奧運的洛杉磯仍稱,舉辦運動賽事是門好生意,包括奧運。

米蘭和柯蒂納戴比索(Cortina d’Ampezzo)這回擊敗瑞典的斯德哥爾摩和阿瑞(Are)贏得冬奧主辦權。原本參與競爭的還有瑞士的希昂(Sion)、日本的札幌、奧地利的格拉茨(Graz)和加拿大的卡加立(Calgary),但這些城市全因擔心無法承擔比賽的規模和成本,而中途退出。

路透社報導,儘管越來越多城市認為主辦奧運是錢坑,但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在洛杉磯體育高峰會(LA Sports Summit)上樂觀表示,2028年的洛杉磯奧運可望替洛城創造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0億元)收益。

洛杉磯不只把重心放在奧運,這座「天使之城」也積極爭取主辦其他大型運動賽事,好讓數十年來投資興建的設施能回本。

未來幾年洛杉磯已排定舉辦的賽事熱鬧非凡,從明年的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全明星賽、2022年的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年度冠軍超級盃(Super Bowl)、2023年的美國大學美式足球冠軍賽(college football championship),到2026年世界盃足球賽(World Cup)的數場比賽。

洛杉磯體育協會(Los Angeles Sport Council)委託進行的經濟效益分析發現,運動賽事去年為大洛杉磯地區帶來63億美元(約新台幣1958億元)收入,包括加州和地方政府獲得3億2700萬美元稅收,此外還提供近4萬個就業機會。

洛杉磯經濟發展公司(Los Angeles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oration)執行長艾倫(Bill Allen)告訴路透社:「體育活動在洛杉磯如此受歡迎,使得我們過去100年興建了舉辦奧運和其他賽事所需的各場館。…我們(的賽事熱潮)才正要開始。」(譯者:鄭詩韻/核稿:張正芊)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