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奎儒110跨欄逆風摘金 期待自己再進化

2019/7/1 18:58(7/1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日電)空有力量,卻不懂得如何使用,這是台灣男子110公尺跨欄全國紀錄保持人陳奎儒近來遭遇的問題,為改善這項缺點,2個多禮拜來他苦吞龐大的訓練量,只為下一次的破繭而出。

台灣男子跨欄名將陳奎儒,今天在全國田徑排名賽夏季站公開組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頂著每秒2.3公尺的大逆風,跑出13秒92輕鬆摘金,不過賽後他看到成績嚇了一跳,因為這是他本季至今最差的成績。

陳奎儒的指導教練王國慧坦言,陳奎儒過去一直不懂得如何使用臀大肌和髖關節的力量,導致得利用身體其他部位的肌群來出力,代價就是小腿容易酸痛,欄間技術也很難再進化。

為了改善這個缺點,陳奎儒在近2週開始進行強化,除了訓練強度倍增,也伴隨重量與核心訓練,王國慧笑說,要不是陳奎儒今天比賽時間太晚,「我本來還想他跑完後,再去熱身場練課表。」

陳奎儒坦言,近來的訓練真的很累,甚至比起冬季訓練更操,對他來說,參加這場比賽如同變相「放假」一天:「因為只要跑一趟,我就可以收工了,比起訓練輕鬆多了。」

他也承認,之前自己底子不好,只懂得用腿跑步,「就像車子只用輪子在跑,現在要裝上引擎,就有很多地方需要配合和調整。」

今年陳奎儒曾在5月的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跑出13秒34全國新猷,距奧運參賽門檻13秒32僅差0.02秒,如今成績不進反退,他倒不擔心。

陳奎儒強調,現在練的東西雖然還看不到成效,不過他很期待,不久的將來可以看見完全進化版的自己。(編輯:屈享平)108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