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瓊斯盃籃球邀請賽 彰化體育館12日開打

2019/7/2 19:07(7/2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日電)2019年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今年首度移師中台灣彰化縣立體育館,7月12日上演傳統好戲台日大戰,也替今年賽事拉開序幕。

今年瓊斯盃分前後2階段,第1階段7月12日至16日在彰化率先登場,17日各隊休兵一天,第2階段7月18日至21日再拉回台北新莊體育館續戰。

本屆瓊斯盃男子組共計9隊參賽,除地主中華藍與中華白之外,另有日本、南韓、菲律賓、伊朗、約旦、印尼與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等7支外國勁旅參戰。

這次外隊各個都大有來頭,包括日本、南韓、菲律賓、伊朗與約旦都已取得今年中國世界盃男籃的參賽門票,而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則是台英混血長人譚傑龍的母校。

中華籃協理事長、同時是彰化縣議長謝典霖今天在賽事開打記者會中表示:「把瓊斯盃帶到彰化,是我畢生的夢想。」除了會繼續推動台灣的籃球運動,也希望透過籃球讓彰化更加國際化。

藍隊陣中的長人陳冠全是彰化在地人,即便他高中就離鄉背井北上打球,不過對於家鄉的情感依舊,今年瓊斯盃首度前往彰化,他除了開心,也相信在地鄉親一定會進場力挺。(編輯:張雅淨)108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