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溫網男單準決賽 費德瑞納達爾至尊對決

2019/7/12 09:42(7/12 0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2日專電)37歲瑞士網球名將費德瑞今天將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準決賽對決33歲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網壇兩大至尊再次對決,就在他們2008年演出大滿貫賽歷來最精彩決賽的中央球場。

中央球場今天下午1時將由尋求衛冕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與西班牙的包蒂斯塔-阿古特(Roberto Bautista Agut)先行對決,接著上演費納相爭。

費德瑞(Roger Federer)在這屆溫網尋求個人第21座大滿貫金盃,納達爾(Rafael Nadal)以18座、喬科維奇以15座緊追在後。

今天的準決賽是費德瑞和納達爾兩人職業生涯第40次對決,也是第4次在溫網遭遇。在前三次溫網對決中,費德瑞2006年和2007年連續在決賽擊敗納達爾奪冠,納達爾則在2008年封王,戰績是費德瑞領先。

今天的對決眾所矚目,3屆溫網男單冠軍貝克(Boris Becker)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說:「我們常看到有些比賽被形容得言過其實,但這一場不會,這將是今年最重量級的對決,因為我們在談的是這項運動最偉大的兩個人物。」

費德瑞和納達爾對於這場對決都感到興奮。費德瑞說:「拉法這幾年進步了很多,打法也變得不一樣。我還記得他以前發球的樣子,他現在發球更有力,得分更快。我很興奮能再次和他比賽。」

納達爾則說:「和羅傑打球一直都是很獨特的體驗,我很興奮能時隔11年再和他在中央球場打球。這對我而言意義重大,對他應該也是。我們能對決的機會越來越少了,但我們都還在這裡。」

費德瑞和納達爾在2008年的溫網決賽對決,被公認為網球史上的經典。費德瑞當時是連續231週的世界球王,保持65場草地賽不敗紀錄,但納達爾最後打敗了他,奪下個人第一座溫網金盃。

貝克說:「我認為那是溫布頓史上最棒的決賽。我們星期五很幸運能夠再次看到。」

費德瑞今年在溫網開打至今只有丟掉2盤,其中一盤是在8強賽被錦織圭拿下,另一盤意外地是在第一輪被南非新星哈里斯(Lloyd Harris)拿走。納達爾則是第二輪對決火爆的澳洲選手基爾喬斯(Nick Kyrgios)時丟掉一盤。

「紅土之王」納達爾今年已經拿下法網冠軍,狀態絕佳。

貝克表示:「雖然拉法在這裡(溫網)拿過兩次冠軍,但我覺得這次是他草地賽打得最好的一次。他的打法進步很多,尤其是發球。他輕鬆對決宋嘉(Jo-Wilfried Tsonga)和奎利(Sam Querrey)這些棘手的選手,因為他的程度(提升)。」108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