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分享運動人生 美國女籃老教頭鼓勵台女孩多運動

2019/7/21 18:28(7/24 17: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1日電)美國田納西大學女籃校隊前總教練荷莉.沃里珂、查普曼大學女籃隊華裔總教練關張綺君今天分享運動人生,鼓勵台灣年輕女孩多運動,讓自己更有活力、更強壯。

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上午在高雄市立圖書總館舉行「愛上運動、夢想啟航」專題講座,沃里珂(Holly Warlick)、關張綺君(Carol Jue)應邀擔任「運動大使」到場暢談運動生涯甘苦,勵馨基金會邀請基金會工作人員及受助女孩到場聽講,AIT高雄分處長歐雨修(Matthew O'Connor)也到場共襄盛舉。

沃里珂表示,美國的家長鼓勵年輕女孩盡情從事運動,反觀東方的年輕女孩卻不受到鼓勵,甚至被抑制,其實年輕女孩從事運動可讓自己變得更有活力、更強壯且更健康,應該被鼓勵。

關張綺君指出,自己跟老公交往時,就帶他去球場看自己打球,當時她指著球場說「這就是我的人生,你能接受嗎」,對方當場首肯,他們因而繼續交往,婚後老公身兼母職在家照顧孩子,即使她整個球季6個月都不回家,老公也不會抗議,她跟老公就像一個團隊「婦唱夫隨」相當恩愛。而年幼一起長大的同學,因不認可她的球場生涯而無法成為她的丈夫。

另外,沃里珂及關張綺君並分享帶兵心得,以及如何處理球隊女隊員情感及被性騷擾問題,幫助她們走出陰霾等經驗。

61歲的沃里珂2012年到2019年曾擔任美國田納西大學女籃校隊「女志願者」總教練,曾於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傳遞聖火,曾被譽為「美國南方的最佳球員」、田納西大學籃球校隊最有成就的校友,並被列入多項名人堂。

關張綺君擔任查普曼大學女籃隊教練逾16年,她領軍下的查普曼大學「黑豹女籃隊」被譽為美國西部賽區的精英隊伍之一。關張綺君是NCAA歷史上首位華裔美籍籃球教練。出生中國香港的她,3個月大時就隨父母移民到加州東洛杉磯,目前跟先生定居橘郡,育有2名兒子。(編輯:黃世雅)108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