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泳將向孫楊抗議後 自家隊友尷尬爆藥檢未過

2019/7/28 17:21(7/28 20: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28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游泳隊在隊員向涉及禁藥爭議的中國泳將孫楊抗議後,傳出女隊員傑克藥檢未過,但隊方今天堅稱處理她違禁的案件時遵守規定,駁斥對這個「尷尬」結果不夠公開透明的說法。

法新社報導,20歲的傑克(Shayna Jack)是400公尺自由式接力賽隊員,協助澳洲泳隊(Swimming Australia)在去年的大英國協運動會刷新世界紀錄,但因上個月底未能通過賽外藥檢而遭到禁賽。

她在南韓舉辦的世界游泳錦標賽開幕前幾天,以「個人因素為由」返國,但藥檢未過的消息昨天遭新聞報導披露,傑克在圖片分享網站Instagram發文否認有任何違法行為。

這是跟世錦賽相關的第一個陽性藥檢結果,對澳洲堪稱災難,因為澳洲奧運金牌選手何頓(Mack Horton)日前才在光州世錦賽向涉及禁藥爭議的中國對手孫楊抗議。據稱孫楊去年接受藥檢後砸碎血液樣本瓶子。

澳洲泳隊在新聞曝光後發布聲明承認,澳洲反禁藥管理局(ASADA)曾告訴他們,傑克6月26日的藥檢結果呈陽性反應。但聲明也指出,泳隊得對相關細節保密,「直到澳洲反禁藥管理局,或運動員公布不利的測試結果的細節為止」。

前反禁藥管理局局長殷格斯(Richard Ings)昨晚在推文中質疑這個說法,並稱傑克對沒參與世錦賽的解釋是「謊言」。他說:「如果澳洲泳隊的意思是說,他們經澳洲反禁藥管理局批准的反禁藥政策,禁止他們宣布傑克臨時禁賽,那他們就錯了。」

他今天早上又說:「如果澳洲泳隊及澳洲反禁藥管理局有不能宣布臨時禁賽的政策,那他們應該趕快更改。全球大型運動項目都會宣布臨時禁賽,你不能把遭禁賽的運動員藏起來,事情總是會曝光的。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准許公開透明的作法。」

澳洲泳隊執行長羅素(Leigh Russell)表示,這個藥檢結果「非常令人失望和尷尬」,但堅稱相關規定「非常非常清楚」,因此他們阻止傑克提早說出來。她今天在墨爾本告訴記者:「我承認這是令人沮喪的情況,但我也相信傑克有權享有公平的程序。」

羅素表示:「她告訴我們,她準備好這週宣布不利的結果,她說她想要等到她的隊友完成比賽。」她說,她還未獲允許提供更多藥檢結果的細節,並承認澳洲泳隊受到如此束縛不太合適。她說:「這使國家運動組織變得非常難以透明。」

羅素表示,泳隊昨天才被告知傑克的測試結果,並堅稱何頓就算先知道隊友有禁藥爭議還是會採取相同立場。「我認為何頓已經對自己真的深信的事情表明立場,我認為其實我們的立場相同,我們絕對不希望禁藥在我們的運動中出現。」(譯者:侯文婷/核稿:林治平)108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