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技能競賽喀山開幕 全球好手同場競技

2019/8/23 15:17(8/26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雅婷喀山23日電)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昨天晚間在喀山體育館盛大開幕,全世界63個國家、超過1300名選手參與,開幕典禮上首度大會師,各國代表隊紛紛舉著會旗走入體育館,台灣代表團身穿深藍色套裝,昂首闊步走上舞台。

除了精彩演出,令人驚喜的是,世界首位機器人公民蘇菲亞也現身開幕式,和一手打造她的大衛.漢森一同站台,成為一大亮點。

國際技能競賽被譽為技能界奧林匹克,本屆主辦方俄羅斯相當重視。俄羅斯總理德米特里.梅德韋傑夫出席開幕式時提到,能主辦這種專業級國際技能賽事,俄羅斯深感驕傲。

國際技能組織會長賽門巴特利,則是回顧了首屆賽事由西班牙舉辦,如今來到俄羅斯,是史上第一次。

國際技能競賽1950年由西班牙發起舉辦,目的在於藉由競賽及研討會等活動,增進各國青年技術人員相互觀摩與切磋,並加強國際間職業訓練和職業教育的經驗交流,促進各國職業訓練與職業教育發展。

目前國際技能組織(World Skills International,簡稱WSI)會員國,共有超過80個國家和地區,每2年舉辦一次國際技能競賽(World Skills Competition),由各會員國分別申請主辦,至今已舉辦44屆。

我國從1970年開始參加,是第14個加入的會員國,自從1971年開始,每一屆都會派選手參加,表現備受會員國重視。1993年,我國也曾主辦第32屆國際技能競賽,地點在台北。

今年台灣代表團由參賽選手、裁判長、訓練老師和翻譯等人組成,多達240人,是歷年來人數最多、規模最大的一次。

考量選手體能和時差調適等狀況,本屆也首次以包機的方式直飛俄羅斯喀山,相較於一般旅客轉機,省去了不少轉機和候機時間,就是要讓選手保持最佳狀態。108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