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畏身心恐懼 登山夫妻征服太平洋屋脊

2019/9/3 17:33(9/3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蕭惠敏台北3日電)登山夫妻楊世泰、戴翊庭一人高山症、一人懼高仍不減熱情,2016年征服太平洋屋脊步道(PCT)超過4000公里徒步旅行。戴翊庭笑說,自己從未克服懼高,但勇敢面對恐懼。

教育部體育署為鼓勵民眾規劃「108年全國登山日」系列活動,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記者會宣布,將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廣徵民眾對登山管理的建議,號召大家一起登山健行。

楊世泰、戴翊庭擔任「108年全國登山日」活動大使,他們今天向與會者分享登山經驗。戴翊庭表示,兩人在2016年完成PCT,那是一條貫穿墨西哥邊境到加拿大邊境,總長約4,286公里、平均耗時150天才能完成的健行路線。

戴翊庭說,外國人對大自然的教育就是生活的一部分,途中他們遇到1名老師帶小朋友,甚至連孕婦挺著肚子爬山。

戴翊庭向記者透露,熱愛爬山的她其實懼高,但透過登山越來越清楚自己的能耐,更有信心征服下個危險的地形,雖然從未克服怕高,卻也誠實面對自己恐懼,是一種勇敢的表現。

夫妻共同嗜好是登山,楊世泰說,別於一般情侶,他們第二次約會就在高山露營、看星星,他表示,在登山過程中,伴侶生活緊密,很容易顯現出一個人真實的一面,因此決定彼此相伴一生。

「我為了玉山精美的登山證而開始登山,期間還罹患高山症。」楊世泰表示,登山教會他記得初衷,健行不只是運動,整個旅程的甘與苦更是自我對話的過程。

「全國登山日」為全台最大規模登山活動,體育署表示,9月起將串聯全台22縣市、地方登山社團辦理超過200場活動,9月27、28日舉辦兩場全國登山研討會,邀請各界共同商討。(編輯:吳協昌)108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