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老將卡特續約老鷹 連續征戰22個球季創新猷

2019/9/21 16:57(10/14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特蘭大20日綜合外電報導)現年42歲的美國職籃NBA老將球星卡特今天確定與亞特蘭大老鷹續約,同時他也締造征戰NBA長達22個球季的聯盟新紀錄。

續披老鷹戰袍的卡特(Vince Carter)在新球季首度踏進球場時,將成為NBA首位連續征戰22個球季的球員。

在NBA現役球員當中,卡特以生涯出賽1481場領先群雄,並於全聯盟紀錄中排名第5,落後居首的前波士頓塞爾蒂克中鋒派瑞許(Robert Parish)130場,比居次的前洛杉磯湖人中鋒「天勾」賈霸(Kareem Abdul-Jabbar)少79場。

另據聯盟統計,卡特目前的進球數及上場時間分別是9186顆與4萬5491分鐘,現役NBA球員中僅次於洛杉磯湖人詹姆斯(LeBron James),三分球則是投進2229個在現役球員中排名第3,僅次於金州勇士柯瑞(Stephen Curry)與密爾瓦基公鹿老將柯佛(Kyle Korver)。

1998年NBA選秀,卡特以首輪第5順位獲選後,便於多倫多暴龍展開他的NBA職籃生涯,2000年至2007年連續8度入選NBA全明星隊。

由於他生涯早期常做出高彈跳灌籃而被譽為「喬丹接班人」,卡特還在2000年雪梨奧運幫助美國隊勇奪金牌。

明年元月將滿43歲的卡特,近來球季多是打替補,2018-19年球季在老鷹出賽76場其中9場先發,場均貢獻7.4分、2.6個籃板、1.1次助攻。

過去21個球季,卡特先後效力暴龍、新澤西籃網(New Jersey Nets,布魯克林籃網前身)、奧蘭多魔術、鳳凰城太陽、達拉斯獨行俠、曼菲斯灰熊、沙加緬度國王、老鷹,平均每場得17.2分、4.4顆籃板、3.2次助攻及1個抄截。

其他在NBA征戰21個球季的球員則包括派瑞許、「短臂鷹」威利斯(Kevin Willis)、「狼王」賈奈特(Kevin Garnett)和「德國司機」諾威茨基(Dirk Nowitzki)。(譯者:曹宇帆/核稿:陳彥鈞)108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