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BL洋將選秀狀元 塞森期待秀身手

2019/10/15 17:46(10/15 1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5日電)第17季超級籃球聯賽(SBL)外籍球員選秀會今天登場,17名球員中僅2人獲青睞。獲九太科技指名、成為選秀狀元塞森也相當開心,希望能在未來比賽中,讓大家看到他的表現。

SBL首屆洋將選秀會今天下午在晶宴會館民生館舉行,共有17名球員參與選秀,包括3名具NBA資歷球員。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秘書長李一中致詞時表示,雖然SBL歷經風風雨雨,但「真金不怕火煉」,經過這些波折,SBL還是台灣最高等級的賽事,為台灣孕育許多好手,其中中華男籃目前6成的國手,都由SBL所培育,並呼籲各界珍惜SBL舞台,讓它茁壯。

不過,握有狀元籤的台銀在選秀會開始後,選擇放棄選秀權,第2順位九太選中曾連續3年拿下德魯聯賽(Drew League)MVP塞森(Franklin Session),第3、4順位的裕隆納智捷、桃園璞園相繼放棄,而台灣啤酒指名巴克萊(Kentrell Barkley)。

由於九太、台啤也放棄第2輪指名權,首屆選秀會僅進行不到13分鐘就結束,僅2名洋將被選中。

成為首屆洋將選秀狀元的塞森表示:「我是非常渴望獲得勝利的球員,希望在球場上展現求勝意志以及競爭力,並在接下來比賽,讓大家看到我的表現。」

九太原先已找好加拉米普爾(Aaron Geramipoor)與維克(Lagerald Vick)等2名洋將,但選秀會選擇再度出手,總教練劉嘉發表示,會看狀況,這次想要找組織後衛,希望塞森這幾天能留下,與球隊一起練球。

對於塞森的速度以及彈跳能力,劉嘉發也有所期待,而上午的對抗賽,塞森繳出全場最多的27分,光是上半場7次助攻,同樣令劉嘉發印象深刻,他希望,未來能藉由塞森控球,提升球隊速度。

台灣啤酒預計將續留洋將塞瑟夫(Igor Zaytsev),這次首輪指名巴克萊,助理教練王建惟表示,主要相中巴克萊的拚勁,年輕以及身體條件都不錯。

首度來台的巴克萊,儘管對SBL認識不深,但他強調:「會用球技告訴所有人,在場上可以做很多事情,希望接下來有機會讓大家看到全方位的表現。」(編輯:吳協昌)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