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文鼎加盟富邦勇士 與林志傑組黃金世代連線

2019/10/19 1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9日電)繼網羅「野獸」林志傑後,台北富邦勇士隊今天宣布,另名黃金世代成員「大房東」曾文鼎正式加盟,總教練許晉哲表示,曾文鼎將為禁區挹注強大火力,球隊整體戰力將再提升。

台北富邦勇士隊轉戰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備戰動作頻頻,今年8月才剛延攬林志傑入隊,昨天公布NBA選秀探花的洋將梅奧(O.J. Mayo)將披勇士戰袍,今天更在臉書上宣布,近日隨隊練球的曾文鼎正式加盟。

綽號「大房東」的曾文鼎,是前中華隊著名的禁區門神,效力超級籃球聯賽(SBL)的8個球季,曾連續兩年獲選總冠軍賽MVP,不僅6度拿下聯盟阻攻王、更4度獲頒年度最佳五人、4度獲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曾文鼎自2011年起展開旅外生涯,歷經日本職籃、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聯賽,多年旅外歷練,球技也更為純熟精煉。

值得注意的是,曾文鼎還是中華隊常客,曾在瓊斯盃獲頒最佳5人,在對戰亞洲其他中鋒時,展現過人的拚勁,毫不退縮,被外界喻為台灣籃壇第一中鋒。

對於曾文鼎的加盟,總教練許晉哲稱讚,曾文鼎是名冷靜、球商高的球員,對戰術的理解力極佳,加入後將為勇士隊禁區挹注強大火力。

許晉哲除了樂觀看待,曾文鼎有助球隊的整體戰力提升外,也希望曾文鼎能將自身豐富的經驗傳承給隊中的年輕世代。

曾為中華隊好戰友的林志傑指出,與曾文鼎上一次合作是在中華隊時期,對於能有機會效力同一支球隊,林志傑也相當開心,而他與曾文鼎的共同目標都是幫助台灣籃壇進步,並引領年輕球員成長。(編輯:屈享平)108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