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振賢執教16年恍如昨日 桃猿告別賽父子對決

2019/10/26 18:37(10/27 0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26日電)Lamigo桃猿今天舉行告別賽,二軍總教練林振賢在球隊執教16年有許多回憶,不過覺得創隊只是昨天的事情;今天還看到兒子林大展在告別賽先發,林振賢笑說:「是父子對決。」

告別賽分隊方式為Lamigo桃猿與La New熊,目前僅剩4名有打過熊隊的資深球員分在La New熊隊,分別為林泓育、鍾承祐、林智平、詹智堯,搭配年輕選手,由二軍總教練林振賢領軍。

林振賢從La New熊創隊就擔任教練,如今已經16年,「成立好像是昨天的事情而已,期間有許多來來去去的選手,所以這4個到現在還在打的選手,真的不容易,態度要非常好才有辦法,也是年輕球員的指標」。

林振賢十分感謝董事長劉保佑對球隊的支持,他表示,2003年底成軍會議時,劉保佑看到當時的球員陳該發在樓梯間吃便當,所以決定要提供更好環境給球員,開始建立餐廳、請球隊廚師,改善中職環境。

熊隊剛成立時戰績不好,現任總教練洪一中剛開始也還沒到球隊,林振賢指出,當時是由日本教練大田卓司帶領,本土教練要站著聽日本教練訓話,上場沒戴帽子還要罰錢,到下半季洪一中才到球隊執教。

談到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林振賢回憶,2004年球隊經歷過12連敗,不過當時還叫蔡泓澤的蔡昱詳,對從來沒贏過的兄弟象敲再見全壘打,他笑說:「當時公司鞋子還打8折,之前從來沒打過折。」

林振賢的兒子林大展也在桃猿陣中,一路從自行培訓、自主培訓,今年熬到變成正式球員,今天告別賽為Lamigo桃猿先發第9棒,變成「父子對決」。林振賢笑說:「他第一次在桃園球場出賽,就是2萬人的比賽,我就跟他說照打啊,跟二軍一樣就好了。」(編輯:張芷瑄)108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桃猿元老曾豪駒從球員變教練 感謝公司栽培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