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志傑決勝節關鍵罰球 富邦勇士ABL開幕戰告捷

2019/11/16 20:15(11/16 20: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6日電)台北富邦勇士轉戰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今天主場開幕戰出戰澳門黑熊,勇士隊在決勝局倒數20秒,靠著「野獸」林志傑關鍵4罰中3,以95比91勝出,驚險搶下首勝。

台北富邦勇士今天在主場台北市和平籃球館開幕戰,吸引約7000名觀眾進場,賽前更邀請到台灣唯一一位曾拿下1959年世錦賽的得分王、前籃球國手陳祖烈進行跳球儀式。

勇士隊對戰澳門黑熊,開賽靠著蔡文誠、洋將梅奧(O.J. Mayo)三分球連發,為比賽揭開序幕,隨後蔡文誠兩罰皆進,加上林志傑上籃得分,一口氣取得10比0領先,但澳門黑熊不甘示弱,回敬一波7比0攻勢,兩隊上半場互不相讓,中場休息時戰成48比48平手。

勇士隊第3節靠著洋將賈西亞(Charles Garcia)一記灌籃得分,開啟球隊攻勢,「野獸」林志傑隨後連得7分,也為球賽掀起一波高潮。

澳門黑熊帶著4分領先進入決勝節,勇士隊靠著3名洋將輪番開火,不但要回領先,在倒數4分鐘,再將比分拉開至雙位數差距,但澳門黑熊比賽尾聲展開反撲,在倒數56秒時,追成91比92。

勇士隊隨後驚險攔下澳門黑熊三分球攻勢,並由布拉再賞對手一記火鍋,倒數20秒林志傑持球後欲發動攻勢,澳門黑熊球員卻出現違反運動道德犯規,讓林志傑獲得罰球機會、且兩罰皆進,並再靠著對手犯規機會,兩罰中一,勇士隊終場以95比91險勝。

賈西亞進帳全隊最高的23分,而林志傑拿下次高21分,外加5籃板、6助攻。

台北富邦勇士隊總教練許晉哲表示,前三節盡量比照先前在超級籃球聯賽(SBL)模式,僅使用2名洋將,希望讓本土球員多一點機會,但前三節打完落後,因此決勝節改變戰術,讓3洋將在場上,並改變防守策略。

林志傑相隔10年,重返台灣籃壇,在ABL處女秀,球迷歡呼聲此起彼落,他透露,自中華隊退役後,就沒打過類似比賽,坦言心情很興奮,賽前就相當期待,希望自己能在場上發揮,而首戰贏球,他認為算是不錯的回饋球迷方式。

至於與SBL不同處,許晉哲認為,在於球迷肯買票進場看球,除了林志傑是關鍵外,還有球賽的精彩度,他提到,還有點像國際賽「國與國」的對抗,感謝球迷進場幫勇士隊加油,但他也不諱言會有點壓力。

許晉哲希望,藉由林志傑回台打球,讓台灣球員和觀眾看到「這才叫作職業球員」,特別是林志傑進球後,帶動全場的氣氛與球迷互動方式。(編輯:葉俐緯)108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