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席華興美和OB 丘昌榮:沒獲接任兄弟教頭徵詢

2019/12/14 13:35(12/14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4日電)中信兄弟首席教練丘昌榮今天出席華興美和OB交流賽,外傳可能接任兄弟總教練,他表示,沒有接到正式徵詢;回憶華興6年生活,丘昌榮說,13歲起就在此打下生活棒球教育的基礎。

今年為華興中學棒球隊成立50週年,華興美和OB交流賽今天在華興中學舉行,許多校友參與,丘昌榮為第17屆球隊校友,就讀華興6年,他表示,「很多很久沒見面的學長、學弟,講幾句話後,就可以感到熟悉,不會有陌生人的感覺」。

中職中信兄弟隊季後宣布不與伯納續約,新球季總教練人選還沒有公布,外傳丘昌榮很有可能接下總教練一職,他表示,「沒有接到正式徵詢」,但提到因為現在沒有總教練,球隊還是需要準備接下來的訓練,「我在球隊中算年紀比較大,球團會詢問一下我的意見」。

回到待了6年的華興校園,丘昌榮有講不完的回憶,回憶過去睡覺前因為躲在蚊帳裡面偷吃麵包,被學長發現,害得全隊被罰體能,也提到「棒球紳士」方水泉教練,十分在意球員對球場的尊重和場上的態度,「除了整理球場,每顆球都很珍惜,常常在草叢裡面找很久,只為了撿回一顆球」。

方水泉為華興棒球隊首任總教練,為華興棒球隊立下許多訓練標準,也確立華興棒球隊的風格,丘昌榮印象深刻,冬天看著方水泉穿著大衣、3件式西裝,一手拿著皮箱、一手拿著雨傘,到了球場,會先把衣服摺好,「從13歲起除了棒球,也為我們立下生活和品德教育的標準」,現在,丘昌榮也選擇讓兒子在自己熟悉的華興中學就讀。(編輯:謝雅竹)108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