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洋基陷入失落10年 新賽季奪冠壓力倍增

2020/1/27 10:37(1/27 1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7日專電)過去10年,紐約洋基隊例行賽拿下921勝,7度闖進季後賽,傲視大聯盟,卻無緣世界冠軍。為終結魔咒,洋基以破紀錄肥約簽下強投柯爾,新賽季奪冠本錢與壓力同時增加。

去年賽季,洋基在美國聯盟冠軍系列賽以2比4不敵休士頓太空人,連續10年未打進世界大賽,也成為1910年代以來首個未奪世界冠軍的10年。這對擁有27座世界冠軍的洋基來說不僅難堪,也是一大打擊。

華爾街日報報導,洋基過去10年豪擲逾20億美元支付球員薪資,放眼大聯盟無球隊能及。洋基球員陣容豪華,這10年至少有8位已進入或可能入選名人堂的名將效力,但洋基總缺臨門一腳,淪為球迷口中一切都很棒、就是拿不了冠軍的球隊。

2010年代的洋基還成就一項不光彩的紀錄:自1900年以來,大聯盟未曾出現10年間例行賽勝場數最多、卻未抱回一座世界冠軍的球隊。

1996年起,洋基5年內4度奪得世界冠軍,建立起部分媒體形容的「洋基王朝」。在大聯盟官方致力平衡各隊戰力,以豪華稅等措施抵銷洋基銀彈優勢的情況下,洋基2009年再嘗奪冠滋味後陷入失落的10年。

這10年間,洋基昔日奪冠核心逐漸褪色,守護神李維拉(Mariano Rivera)2013年高掛球鞋,隊長吉特(Derek Jeter)隔年跟進,大聯盟生涯696轟的羅德里格斯(Alex Rodriguez)2014年則因服用禁藥錯過整個賽季。

與此同時,洋基改變建軍方針,不再輕易砸錢在自由球員市場招兵買馬,而是充實農場培養自家球星。如今,賈吉(Aaron Judge)、托瑞斯(Gleyber Torres)、桑傑士(Gary Sanchez)和塞維里諾(Luis Severino)等出身洋基農場的球星已逐漸扛起球隊招牌。

過去兩季,洋基在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帶兵下都拿到100勝以上,去年更克服傷兵累累的困境,睽違7年首度在美聯東區封王,最終仍與世界大賽無緣。

洋基高層奪冠心切,總管凱許曼(Brian Cashman)賽季結束後獲老闆史坦布萊納(Hal Steinbrenner)充分授權,以9年3.24億美元天價合約擊退洛杉磯天使等敵手,簽下原本效力太空人、去年在美聯賽揚獎票選排名第2的柯爾(Gerrit Cole)。

這是大聯盟史上最大張的投手合約,也是洋基2014年以來首度以破億美元肥約網羅自由球員,足證洋基重視柯爾的程度。

柯爾在南加州成長,從小受父親影響支持洋基。2001年世界大賽,洋基對壘亞利桑那響尾蛇,當時11歲的柯爾帶著「今日、明日、永遠都是洋基球迷」(Yankees fan today tomorrow forever)自製海報到球場替洋基加油。18年後,柯爾在加盟記者會特地秀出這張已褪色的海報。

史坦布萊納在記者會上說:「我們必須拿下世界冠軍,我相信我們會辦到,這是遲早的事。」隨後有記者追問他是否指超過一座世界冠軍,史坦布萊納回答:「複數。」

柯爾圓了兒時夢想披上條紋衫,但過去不少球星加盟洋基後水土不服,成績配不上薪水,柯爾新賽季表現勢必會被放大檢視。而史坦布萊納為奪冠不惜再砸大錢,洋基新賽季致力突圍,凱許曼、布恩與球隊上下都有輸不得的壓力。(編輯:王永志)109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