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空人偷暗號醜聞再爆 管理層涉案連客場也作弊

2020/2/8 13: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休士頓太空人偷暗號醜聞再爆內幕,「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太空人隊管理層曾啟動一項程式以破解對方捕手暗號,還說這項程式不只用在主場,連客場也不放過。

「華爾街日報」報導消息來源包括大聯盟主席曼佛瑞德(Rob Manfred)的信函和訪問多名知情人士。

報導說,太空人管理層2017年球季利用一套以Excel試算表為基礎的演算法,名叫「解碼器」(Codebreaker),不僅當年打世界大賽期間使用,連2018年也繼續用。

當時是管理部門實習生的維戈亞(Derek Vigoa)如今成了太空人球團營運的資深經理,據報這套演算法就是維戈亞設計。

大聯盟調查發現,太空人涉嫌在2017和2018年球季偷暗號。太空人2017年贏得世界大賽冠軍。

根據報告,太空人在外野架設攝影機,對準對方捕手的暗號,然後把訊號接到休息室裡,由球員監看並破解,然後用球棒敲擊垃圾桶的方式,讓場上的打者知道對方要投直球還是變化球。

太空人總教練辛區(A.J. Hinch)和總經理魯諾(Jeff Luhnow)因為涉入偷暗號醜聞,上個月13日遭到大聯盟禁賽一年,兩人隨後遭到球團開除。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太空人進階資訊主管柯克-魏茲爾(Tom Koch-Weser)堅稱,魯諾知道有這套演算法在運作,大聯盟調查人員取得魯諾所收到的電郵也與「解碼器」有關。

柯克-魏茲爾也表示,魯諾在客場進入球隊休息室時,甚至會說出「你們在解碼嗎?」之類的話,但魯諾否認知道賽中會用這項程式。魯諾表示,他以為破解暗號只有賽後分析才做,而這符合大聯盟的規定。(譯者:盧映孜/核稿:張曉雯)109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