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出櫃首人柯林斯 稱染疫之苦如挨拳王重擊

2020/4/16 23: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5日綜合外電報導)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首位NBA出櫃球員柯林斯(Jason Collins),形容染疫的痛苦,彷彿挨了前重量級拳王泰森一記重拳。

前美國職籃NBA球員柯林斯(Jason Collins)告訴「紐約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 News)記者(Stefan Bondy)說:「那就好像我被泰森(Mike Tyson)揍了一拳,如泰森全盛時期出拳的力道,正中我的心臟。」

柯林斯表示,在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第9天,他很擔心自己會心臟病發,因此隔天就入住醫院,醫生告訴他,當病毒數量大增時,「就會是那樣」。

他說:「這絕對是我這輩子病得最重的時候。」

柯林斯表示,他覺得他和他的男友葛林(Brunson Green)是在上個月到紐約時感染病毒,當時他是「布魯克林籃網之傲夜」(Brooklyn Nets' Pride Night)活動的特別來賓,在那之後,籃網宣布隊上有4名球員篩檢結果呈陽性。

他也透露,自己從染病又康復的麗塔威爾森(Rita Wilson)及她的丈夫湯姆漢克斯(Tom Hanks)身上獲得鼓舞。

他說:「當我看到她時,…,她看起來明顯好多了,一、兩天後,就有他們宣布好轉消息。所以,那就是我的希望所在,我也在找尋滿懷希望的故事,他們倆絕對給了我幫助…。」

柯林斯是NBA第一個公開表明自己是男同性戀的球員,2001-2002年球季進到聯盟,穿過籃網、曼菲斯灰熊、明尼蘇達灰狼、亞特蘭大老鷹、波士頓塞爾蒂克、華盛頓巫師等隊球衣,直到2013-2014年球季退休。

他生涯平均每場比賽可拿3.6分、3.7籃板。

至於NBA,本季賽事在3月11日猶他爵士大個兒戈貝爾(Rudy Gobert)確診不久後就暫停至今。之後,新聞又透露了一些篩檢結果呈陽性球員,包括密契爾(Donovan Mitchell)、杜蘭特(Kevin Durant)、史瑪特(Marcus Smart)。NBA本季剩餘比賽,目前仍不知道何時會恢復進行。(譯者:李晉緯/核稿:劉學源)109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