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啤擊敗裕隆封王 周俊三迎總教練生涯首冠

2020/4/30 22:25(4/30 2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0日電)從昔日的明星球員,如今成了運籌帷幄的台灣啤酒球隊總教練,隨著球隊今天在SBL總冠軍賽最後一戰,以117比78大破裕隆納智捷,周俊三終於盼到執掌兵符的第一座總冠軍。

第17季SBL超級籃球聯賽,今天在新莊晧宇國際亞洲區籃球培訓中心進行總冠軍系列賽最終戰,台啤靠著旺盛團隊火力做後盾,終場淨勝對手39分,也成功抱回隊史第5座總冠軍金盃。

周俊三過去是中華職籃宏國象的當家主控,曾率領球隊寫下3連霸,職籃垮台後他曾赴中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討生活,後來返台加入SBL。

運動生涯尾聲,周俊三曾以球員身分參與台啤第4、5季奪冠之旅,接下來他轉任球隊助理教練,直到第14季才從前台啤總教練閻家驊手中接下帥印。

周俊三坦言,球員時期,場上總有一群隊友可以依靠,他開玩笑說:「其實球員和教練的工作內容差不多,最大差別就是當教練只能一個人站在前面,就像贏球的時候總有3、4個球員一起受訪,輸球就只有我一個人去面對。」

在執教這條路上,周俊三也曾經遭遇挫折,去年台啤同樣打進總冠軍賽,卻遭富邦勇士以直落四橫掃出局,成為聯盟總冠軍賽採7戰4勝制後,除達欣工程與裕隆外,第3支一勝難求的球隊。

面對過去的失敗與挫折,都化成周俊三繼續前進的養分,他說:「挫折越多、成長就會越快。」而他也透露,當教練最大的成就,就是看到球員成長,他也盼望,未來還能看到旗下這群子弟兵,不斷地成長、茁壯。(編輯:張芷瑄)109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