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昱言走出迷航也向王維中挖寶 隔935天回一軍

2020/5/3 17:25(5/3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桃園3日電)樂天桃猿隊投手劉昱言睽違935天重回一軍,這段期間他曾經懷疑自己,經過教練、學長幫忙,轉換心態反而認為這兩年的低潮是磨練,近期也向王維中挖寶,重返一軍盼穩定出賽。

劉昱言是球團看重的左投戰力,但近年投球「迷航」,生理、心理狀態都不佳,他曾經透露一度懷疑是不是不適合待在職棒,還好有二軍投手教練林敬民不斷鼓勵。

劉昱言季前赴日本石垣島與日職羅德隊打交流賽,為久違實戰,當時投1局、無失分,表現不錯,開季二軍出發,近期二軍出賽表現越來越穩定,4月29日二軍與味全龍隊交手,中繼2局無失分,本季二軍出賽7場,投8.1局,出賽防禦率6.48。

劉昱言上一次一軍實戰已經是2017年10月11日,睽違935天重回一軍,劉昱言自評心態上改變了很多,過去會一直急著想要上一軍、求表現,現在改變心態,無論在一軍還是二軍,只求穩定出賽,只要投出好表現,相信教練團就會看到。

劉昱言開季一度有機會被帶入一軍名單,最後教練團選擇帶另外一名左投林逸翔,劉昱言表示,開季二軍出發,慢慢調整、修正動作,近幾場二軍出賽感覺不錯。

二軍教練團、學長們都給劉昱言許多幫助,具有美職、韓職資歷的投手王維中,合約空窗期也跟著桃猿隊訓練,並簽下自行培訓球員合約。劉昱言趁機向王維中挖寶,劉昱言表示,練習傳接球時,王維中會分享經驗,提醒他們動作。

王維中也分享美職投手訓練方式,要劉昱言嘗試熱身傳接球時要墊步,劉昱言表示,墊步傳球可以加快熱身速度,短距離墊步傳球的感覺,跟上投手丘投球的感覺類似,目前嘗試收到不錯的成效。(編輯:張雅淨)109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