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無比賽可打 葛藍喬安娜拚美網會外賽再等等

2020/5/29 15:57(5/29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9日電)台英混血小將葛藍喬安娜原先以打進美網會外賽,作為今年目標,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打亂計畫,這項目標可能得延至明年才能完成。

109年球星防疫盃全國網球錦標賽今天繼續在台北市網球中心登場,葛藍喬安娜女單首輪以8比3力退黃萱,晉級8強,她賽後直呼:「超開心,真的是太久了,終於可以打到一個正式的比賽。」

2個多月未參賽,葛藍喬安娜坦言,一開始一度忘記比賽的感覺,所幸後來逐漸熟悉比賽節奏。

葛藍喬安娜前一場比賽得追溯至3月初在澳洲的賽事,她透露,原本規劃在當地打4站比賽,但只打完第一站,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後續比賽就取消。

「那時候去(澳洲)已經訂好一個月住宿,最後沒有退錢,就直接回來。」儘管損失一筆金錢,但能順利回到台灣,葛藍喬安娜安慰自己,「有回來就好」。

葛藍喬安娜自13歲開始參與網球賽事,這次因疫情2個多月沒比賽,她無奈地說:「連受傷的時候,都不會休息這麼久。」

在疫情爆發前,葛藍喬安娜原先訂定目標,希望今年能打進美網會外賽,「雖然有點難度,如果努力一點的話還有機會」,但疫情打亂她的計畫,可能得留待明年實行。

葛藍喬安娜原先規劃結束澳洲賽事後返回英國,但因疫情關係,目前與媽媽待在台灣。

「好幾年來第一次可以跟媽媽住在一起那麼久。」葛藍喬安娜透露,媽媽平常在英國養老院工作,難得有機會可以照顧到,且現在跑步時,媽媽也會在一旁陪著健走,展現母女好感情。(編輯:張芷瑄)109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