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強勢出擊 率合庫締造全團賽20連霸

2020/7/12 18:14(7/12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2日電)在龐大的加油聲浪中,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109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女團決賽提拍出擊,她以21比13、21比15輕取中租企業A的「學霸」許玟琪,率隊完成20連霸。

109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今天在台北體育館7樓進行男、女團決賽,合庫A在男團先以3比2險勝土地銀行A,成功拿下冠軍,女團決賽合庫則趕進度,以直落三橫掃中租企業A,順利包攬雙冠、締造「完全制霸」。

許久沒出現在比賽場上的戴資穎,今天一出場就獲得滿場觀眾的歡呼,場邊隊友也肆意尖叫鼓譟,讓她擦著閃亮唇膏的嘴角不自主上揚,小戴表示,「很開心,我們的比賽大多都是個人賽,團體賽有隊友幫你加油、打氣,氣氛很好。」

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小戴自今年3月全英羽球公開賽奪冠後,就沒有國際賽可打,儘管如此她仍嚴以律己,嚴格控制自己作息。

小戴透露,有天她和姐姐約唱歌,老姐問她約何時,她回:「下午。」結果姐姐沒好氣地說:「哪有人下午約唱歌的,約晚上吧。」小戴聽完後秒回:「那算了。」

戴資穎今天的對手,是今年考上交大財金所的「學霸」許玟琪,比賽結束後,許玟琪甚至主動上前要求合照。

其實昨天比賽結束後,許玟琪就發願,希望今天有機會能夠和小戴交手,沒想到排點出來,真的讓她得償所願,實際打過後她坦言,要守小戴的球真的很難,「她的球都打得很邊,而且控球又控得很準。」(編輯:張雅淨)109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