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育迷悶壞了 MLB開幕日收視率創紀錄

2020/7/25 09:18(7/25 0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4日綜合外電報導)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旗下的體育電視頻道ESPN今天表示,在因疫情「縮水」的MLB新球季,開幕日的收視率打破以往紀錄。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2020年球季,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宕4個月,投手戰力大升級的紐約洋基,在昨天開幕日首戰客場擊敗去年奪得隊史第一座世界大賽冠軍的華盛頓國民,這場比賽平均有400萬人觀賽。

ESPN在聲明中表示,平均400萬人收看,創下MLB開幕日最多觀眾收看比賽的紀錄,這個數字是2019年球季觀看開幕日首戰人數的3倍多;這場比賽的收視率也是自2011年以來,所有頻道在轉播MLB球賽時的最高紀錄。

棒球被認為是美國的全國性娛樂,MLB賽季的回歸,對渴望體育賽事的粉絲及ESPN來說,都是一個重要的時刻。因為自3月中開始,全球體育賽事幾乎都因疫情延期或取消,電視台幾乎沒有轉播主要賽事,只能以經典賽事和諸如打水漂比賽等冷門賽事來填滿轉播時段。

國民昨天主場比賽景象有別於以往,球員在沒有球迷進場的情況下比賽,這是諸多防疫措施的其中一項。罐頭加油聲和群眾吵雜聲的音效,透過喇叭強力放送。這場比賽因為雷雨中斷,且遲遲無法恢復進行,最後裁定由洋基4比1擊敗國民。

ESPN表示,開幕日第2戰,由舊金山巨人客場挑戰洛杉磯道奇的比賽,平均吸引近280萬人收看,創下例行賽深夜賽事的收視紀錄。在道奇球場,觀眾席同樣因為防疫政策而沒有球迷,但觀眾席的座位上布置了球迷人形立牌。這場比賽,道奇在比賽後段站上領先,並拉開差距,最終8比1擊退巨人。

今天仍有MLB比賽進行,轉播單位有ESPN、福斯(FOX)、MLB電視網(MLB Network)等。

MLB例行賽通常每隊需打162場例行賽,本季因為疫情延後開打,賽程「縮水」為每隊只打60場例行賽的規模。(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09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